哈珀登长城 盛赞“中国乃至全人类的历史奇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哈珀登长城 盛赞“中国乃至全人类的历史奇迹”
2009年12月03日 17: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2月3日,加拿大总理哈珀和夫人劳伦游览北京八达岭长城。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三日电(记者 张蔚然)继昨日下午抵京之后,加拿大总理斯蒂芬﹒哈珀今天的第一个正式活动就是游览八达岭长城。

  中午十二时十分许,哈珀携夫人劳琳出现在八达岭长城北门锁钥平台,他身穿黑大衣,系蓝色围巾,身旁是一袭粉色大衣、头戴黑色小圆帽的夫人劳琳。

  冬天的八达岭长城依旧峰峦叠嶂,尽显巍峨险峻、秀丽苍翠。“登长城”几乎是外国政要访华的传统项目,半个月前,美国总统奥巴马曾在这里驻足。长城已经接待了包括里根、克林顿、撒切尔、戈尔巴乔夫、伊丽莎白在内的四百六十多位国家元首、政府首脑。脚下的这段长城是明长城保存最好的一段,历经五百年仍保留着当年的雄姿。

  冬日的料峭寒风中,哈珀与夫人劳琳拾阶而上,登上北一楼时,他略一停顿,回身指向远方的苍茫群山与蜿蜒长城,与劳琳低声交谈。

  穿过北二楼,哈珀又在楼前二百米处停下,再次转身回头望,长达三分钟的时间里,他手抚长城壁,伫足沉思。

  在中国驻加拿大大使兰立俊及夫人的陪同下,哈珀耗时二十分钟登上了八达岭长城的两个烽火台,终点接近北三烽火台。四人最后携手折返。

  首次访华的哈珀,随行人员众多、规模庞大。据现场的加拿大电视网负责人介绍,哈珀此次访华,仅媒体方面就有二十四位加拿大记者随行,超越以往出访的记录。

  走下长城的哈珀,欣然留言,“非常感谢中方的热情接待,以及让我能够参观中国乃至全人类历史奇迹的机会。我和劳琳十分期待下次再来。”哈珀夫妇还接受了中方赠送的“登城证”。

  明天,哈珀将参观故宫以及北京的加拿大国际学校,推广二0一0年温哥华冬季奥运会。后天,他将赴上海世博园考察。(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