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高速交警执法走向“全监控” 投诉率大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北高速交警执法走向“全监控” 投诉率大降
2009年12月03日 1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石家庄12月3日电 (高珊珊 李晓霞 于世强)3日,在河北省高速交警总队视频会议室,媒体记者观摩了全省高速交警公路执法区民警在岗、执勤实时视频,“监”看了各条高速公路执法警务区民警工作实况。这是继2日到南宫高速交警大队实地观看警务区建设和民警执勤后,河北媒体对高速交警执法过程的“全接触”。

  据河北省高速交警总队有关负责人介绍,执法规范化建设作为公安部大力倡导的“三项建设”之一,河北省公安厅和河北高速交警非常重视。今年5月,京石高速涿州、保定、石家庄等5个试点警务区的建成使用,为高速交警全部路段建设探索积累了经验。8月底,除新建大队外,48个大队公路执法警务区全部建成。

  该负责人称,此举有力推进了高速交警执法规范化建设。通过警务区和警务室的监控设备,实现了对执勤执法区域24小时无缝隙覆盖;大队负责人办公室和指挥室警务区监控信息引入,做到了民警执勤画面的随时调看;民警下班后,12小时内执法记录仪、录音笔摄录的执法信息资料存储计算机备查;警务区公布的监督举报电话,使民警执法的全过程处于监督范围之内。

  警务区建设完成后,河北高速交警又将民警执法行为延伸到交通事故处理工作中。在南宫大队事故调解室,媒体记者观看了事故处理指南、流程以及安装的监控探头。大队负责人说,通过监控探头可随时对事故处理民警的工作情况进行查看,实现事故处理的全程监督。同时,为民警配备的执法记录仪、录音笔,保证了事故勘察的公开、公正、透明,为后续事故处理工作的公正奠定了基础。

  有关负责人称,河北高速交警通过具体的细节和程序,向公众传递了规范执勤执法的决心。截至目前,今年该省因执法不规范造成的投诉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近三成。(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