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律师界难过“外语”关 外商呼唤“多语”律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安徽律师界难过“外语”关 外商呼唤“多语”律师
2009年12月06日 0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合肥十二月六日电(记者:成展鹏)改革开放三十年来,安徽省律师行业发展迅速,目前从事职业律师人数达四千四百人以上,随着安徽经济格局的不断变化,大量的外资企业落户安徽,但在皖的外企却找不到“多语”律师与之交流,成为了安徽律师界的尴尬。安徽司法厅厅长孙建新呼唤法律界精英来皖发展,促进安徽省律师行业的提升。

  相关人士介绍说,安徽目前有四百六十六家律师事务所,低于全国水平,且分布不均,有三分之一的律师和四分之一的律师事务所在安徽省会合肥,部分县城只有两三名律师,甚至没有律师,更没有国内、国际知名的律师事务所。英国一家金融集团到安徽找律师,结果找不到能直接用英语交流、对话的律师。安徽律师界难过“外语”关,成了安徽律师行业的发展瓶颈。

  据了解,为了鼓励安徽律师事务所做大做强,安徽省司法厅、安徽省律师协会首次在安徽省开展了律师事务所综合实力五十强评选活动。(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