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军区跨越三省对抗演练:机动数千里 打仗12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南京军区跨越三省对抗演练:机动数千里 打仗12次
2009年12月06日 12:32 来源:解放军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南京军区某师跨越三省开展对抗演练

  天上“敌机”轰炸,地下火力拦截。11月下旬,南京军区某师年终大考,万人千车远程机动,跨越闽赣浙三省,全面摔打锻炼部队。师长陈宏告诉记者:“此次演练,我们机动1600余公里,打了12仗,检验了12种作战能力,破解了一些训练重难点课题。”

  一路辗转,战火纷飞。该师不预先勘察道路,在生疏道路上采取摩托化机动、徒步行军等多种方式,组织整建制、全要素、高强度、远距离快速机动。遭遇战、伏击战、阻击战,按照“层级齐全,要素融合,整体联动,信息攻防,全程对抗,导演分离”的要求,组织“红蓝”模拟分队实施抵近侦察、破坏袭扰、心战渗透等作战行动,突出步坦、步炮协同演练,立体检验部队攻防作战能力。

  演练中,他们通过对接沿途驻军、国动委、支前办,建成数十个社会化保障点,实现了卫勤、油料、饮食和警卫军地一体化伴随保障。千里机动线上,3省8地区的15家军地医院实施接力保障;急需的百余吨油料从军队油库、地方加油站得到源源不断补给。他们还首次构建了卫星指控网、无线电台网、野战地域网、集群移动网等多网综合集成的信息指挥终端,实现了全过程精确指挥。(汪飞龙、记者代烽)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