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推广国产无人机测绘 最高分辨率达5厘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将推广国产无人机测绘 最高分辨率达5厘米
2009年12月06日 13: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月28日,由科技部、教育部、中国科学院、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协、世界科技城市联盟(WTA)和安徽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09中国(合肥)自主创新要素在安徽合肥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对接会上中国人民解放军炮兵学院为广大来宾带来了获得无数奖项的无人机技术,并展示了许多在航模锦标赛中的获奖作品。 中新社发 张娅子 摄


 

    6月16日,目标为国际一流航天防务公司的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在北京推出“2009年应急救援装备与安保科技系统展览”,该集团最新研制的一款名为“刀锋”的无人机在展览上精彩亮相,颇受观众瞩目。 中新社发 孙自法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6日电 中央电视台引述来自国家测绘局的消息称,中国将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应用国产低空无人飞行器航测遥感系统,同时率先在各省级测绘单位配备使用。

  由于野外测绘环境复杂,因此无人机设计得格外轻巧,这样就可以通过手抛、弹射等方式起飞,并在20米到400米的高度进行低空飞行测绘,遇到环境恶劣时还能自行通过降落伞降落。

  国家测绘局局长徐德明介绍,国产无人机分辨率可以高达5厘米。

  据介绍,近年来,以卫星遥感和普通航射技术为主的绘图手段,往往暴露出数据获取能力不足和现势性差等技术局限。而测绘无人机以低成本,高精度,操作简便等特点,在测绘,数字城市建设,灾害应急处理,重大工程建设,国土监察等领域拥有独特的优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