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长春赴湖南调研 专程考察韶山“一号工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李长春赴湖南调研 专程考察韶山“一号工程”
2009年12月06日 17: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李长春与韶山学校的少先队员们在毛泽东同志铜像前合影留念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6日电 11月28日至12月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在湖南省调研,李长春十分关心韶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一号工程”建设情况。调研期间,他专程来到韶山,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花篮,瞻仰毛泽东同志故居和遗物馆,听取“一号工程”建设整体情况汇报。

  调研期间,李长春与同行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一道,先后到长沙、株洲、湘潭、岳阳等地,深入企业、农村、学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宣传文化单位,就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等进行调研。

  在韶山考察时,李长春指出,我们党在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各个时期留下的标志地标志物,是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的宝贵精神财富。要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积极发展红色旅游,最大限度地发挥红色革命资源的教育功能,把这些宝贵精神财富牢牢凝固在中华大地上,深深植根于人民群众心中,永远铭刻在党史、国史、民族振兴史上,使之成为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精神力量。

  李长春对湖南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加快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的情况十分重视。在潇湘电影集团公司,他仔细观看公司影视作品展示,与干部职工座谈,希望他们尽快完成转企改制,把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与建立现代产权制度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活力和竞争力,推出更多精品力作。

  他强调,要充分发挥文化惠民工程的作用,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更好地满足基层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李长春希望湖南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丰富的文化资源为依托,大力发展新兴文化产业,加快文化强省建设进程,走出一条文化科学发展的新路。

  如何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是李长春此次调研的重要内容,此外,他还考察了湖南省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有关情况。

  考察结束时,李长春听取了湖南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对湖南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湖南省委、省政府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转危为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的显著成就,三湘大地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繁荣景象,特别是在五个方面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