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已建立重特大火灾应急救援和社会联动救援体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西藏已建立重特大火灾应急救援和社会联动救援体系
2009年12月06日 17: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拉萨十二月六日电 (记者 徐长安)武警西藏消防总队六日透露,经过一年的努力,西藏目前已经建立起了以公安消防部队为中坚力量,公安、武警、医疗、电力、卫生、交通、电信、民政、环卫、自来水等行业部门共同组成的重特大火灾事故应急救援和社会联动救援体系。

  武警西藏消防总队参谋长张德胜对中新社记者表示,今年,西藏各地不断加强消防力量队伍建设,消防工作社会化进程不断推进。

  据悉,目前,西藏全区已经建立县级以上政府合同制消防队伍七支,队员二十七人、文职人员七人;单位专职消防队十支,队员一百二十九人;城乡志愿和义务消防队三百八十一个,队员一千七百三十八人,成为现役消防力量的重要补充。

  “业已建立的重特大火灾事故应急救援和社会联动救援体系,使各地应急处置的部门联动及快速响应能力明显提高。”张德胜表示,目前已经开展灾害事故应急救援实战演练二百三十三次,制定灭火救援预案五百六十九份,各地防火灭火、应急救援能力显著提升。

  西藏因降水偏少、气候干燥,防火灭火任务较中国内地更为繁重。据武警西藏消防总队统计,今年截至十一月三十日,共接警出动一千零二十七起,出动车辆一千六百八十九辆次、警力一万零二百八十人次。累计抢救被困人员一百六十四人,疏散人员五百二十六人,挽回财产价值一千四百一十五万元。

  寺庙因供佛燃灯,历来成为西藏消防防火的重中之重。去年,武警西藏消防总队组建了七个寺庙消防大队。

  据此前西藏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透露,《西藏自治区消防条例》(修订草案)将于二0一0年初提交自治区人大审议。此间人士认为,这将有助于以公安消防队为主体,政府单位专职消防队为补充和志愿、保安消防队等多种形式消防队伍为基础的消防力量不断发展壮大。(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