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为公务员建立诚信档案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黑龙江为公务员建立诚信档案
2009年12月06日 20:15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6时47分报道,黑龙江省公务员“诚信档案”建设初见成效,预计今年年底前将完成省直机关公务员“诚信档案”各类相关信息的归集、整合工作。

  “诚信档案”主要包括公务员在公务活动、私人生活、社会交往三方面的表现情况,黑龙江省有公务员近30万名,他们的基础信息、岗位职责及社会公德信息等20多项都将纳入诚信档案。这就要求,公务员在公务活动中对百姓的承诺要兑现到位,对政务公开的内容要落实到位;公务员在私人生活中要做到诚实守信,在个人交往活动中要讲真话、讲信誉,在个人信贷、交费、纳税等方面要做到不拖欠、不隐瞒;公务员在社会交往中要做到遵守社会公德、遵纪守法。并将接受社会监督。

  黑龙江省将公务员诚信建设列为公务员队伍建设的重点工作,诚信档案建成后,行业主管部门将及时发布相关信息,各行业从业人员的信用信息还将归集到省信用信息联合征信平台,实现重点人群信用信息的集中发布,并通过“诚信龙江”网站提供公共查询服务,其中包括全省政府各部门、各市(地)政府掌握的个人信用信息。今后,人们在办理各种业务之前,也可以通过查询系统进行信用信息查询。

  此外,黑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的负责人也表示,全省将进一步加强对公务员“诚信档案”信息平台的监督检查。对公务员不诚信信息一经查实,由单位领导对其进行诫勉谈话,作为年度考核评定等次的参考依据。同时,与个人的晋职晋级相挂钩,记入本人“诚信档案”。(记者宋洋)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