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方两大冰雪城市联手推动“无障碍旅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北方两大冰雪城市联手推动“无障碍旅游”
2009年12月09日 0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长春十二月八日电 (记者 吴兆飞)中国北方两个主要的冰雪旅游城市长春市和吉林市,八日在此间签署协议,双方将依托休闲、生态、冰雪、运动、养生等地方特色,联手打造“无障碍旅游经济圈”。

  长春和吉林是吉林省经济最发达的两个城市,也是具有独特冰雪特色的北方重要的旅游目的地。长春的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和吉林市的雾凇冰雪节,都享有盛誉。

  新近成为“国家战略”的《中国图们江区域合作开发规划纲要》中,提出要充分发挥区域内独特的旅游资源优势,以吉林市松花湖风景名胜区、长春净月潭森林公园等为重点,开发一批吸引力强的知名旅游线路,形成特色鲜明的旅游产业带。

  长春市副市长王学战表示,国家图们江开发战略的启动实施,使长春与吉林两市合作步伐加快。两市旅游一体化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旅游合作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据介绍,按照协议,双方将共同举办活动,共享旅游信息,建立两市旅游局长联席会议制度,定期通报旅游发展情况,交流经验,并推动两地旅游景区一票(联票)通、一导(导游)通等,全面实现两市间的无障碍旅游。

  同时,两地将建立旅游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机制,全力解决旅游者和旅游企业在两市内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对两市内发生的重大旅游安全事故提供积极有效的救援和帮助。(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