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春运客流将达一点三亿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春运客流将达一点三亿
2009年12月09日 0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十二月八日电 (记者 邓卓明)作为中国春运重点地区之一,广东省预测二0一0年春运客流量将达一点三八亿人次,客流总体与上年持平或可能略有上升。而恶劣天气与防甲流,将成为春运的关注点。

  记者今日从广东交通部门获悉,明年的春运比往年提早了近二十天时间,即从一月三十日开始至三月十日结束,客流量同比增长百分之二点二。其主要特点是,客流总量大、高峰持续时间长、天气状况复杂、防甲流形势严峻等方面。

  据介绍,明年春运期间,天气情况不容乐观。由于正值冬末初春时节,出现低温雨雪等恶劣天气的可能性较大。此外,总体客流量仍然较大。据广东省相关部门统计,目前在粤外来务工人数约一千八百五十万人,节前返乡客流仍然较大;二0一0年春节较今年延后十九天,各大专院校放假时间集中与春运高峰期重叠,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和外来务工人员返乡客流高峰较为集中。再者,防控甲型H1N1流感等流行性疾病任务艰巨。

  广东省副省长佟星七日在出席有关春运会议时强调,明年春运要突出重点,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应急处置能力是明年春运工作成败的关键。他表示,要做好粤北地区应对雨雪冰冻灾害措施的落实。韶关市政府,交通运输、公安交管等部门要编制好粤北地区公路恶劣天气情况下应急预案,加强演练,提高应对雨雪、冰冻、浓雾等恶劣天气的能力;在春运开始前要做好应急物资的储备工作。铁路部门要在京广线提高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条件下安全行车的保障能力。气象部门要做好春运期间的天气预报工作,及时发布气象信息,建立恶劣天气的预警机制,为全省春运工作提供可靠的气象预测信息。

  另外,春运期间还要做好甲型H1N1流感等流行性疾病的防疫工作。广东省卫生部门要制定切实可行的甲流防疫预案,密切关注甲流疫情动态。一旦甲流疫情爆发,各地要按照广东省卫生厅的统一部署和“属地管理”的原则,全力做好防疫工作。(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