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安阳公招县乡长 百余硕博士等待一年无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南安阳公招县乡长 百余硕博士等待一年无果
2009年12月09日 07:1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去年9月,河南省面向全国公开选拔125名博士担任科技副县长、1790名硕士担任科技副乡长。其中应聘安阳市副县(乡)长的百余名硕士博士在经过长达15个月的焦急等待无果之后,近日上网发公开信求助。

  昨天,安阳市人事局表示,招聘工作仍无明确时间表,前几天刚把招录方案递交到组织部,组织部研究过后递交市委常委会继续研究。

  据新华社2008年9月7日报道,根据河南高层次人才“兴豫之光”行动计划,选配的125名科技副县长将负责全县(市、区)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决策的咨询论证,1790名科技副乡长将负责全乡(镇)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决策的咨询论证。

  招聘进度

  2008年9月18日

  招聘博士副县长硕士副乡长工作报名

  2009年1月14日

  由河南省安阳市委组织部和人事局共同组织面试

  2009年1月20日

  在安阳人事人才网公布考试成绩

  2009年2月下旬

  安阳市委组织部到考生单位进行政审考核

  2009年12月8日

  安阳市人事局称招聘仍无明确时间表,尚待市委研究

  【考生陈述】

  招聘拖延一年耽误“前程”

  应聘考生在公开信中称,招聘工作于去年9月18日报名结束,今年1月14日面试,20日公布面试成绩,2月下旬开始政审,之后便杳无音讯。考生们四处询问,得到的答复是“目前没有进展,已经把方案上报市委和组织部,但主要领导不提这个事情,人事局也不便催问。”

  许多硕士博士,已在大城市找到工作,但仍惦记这个副县(乡)长招聘。

  发帖人程永健说,一年多的拖延给他们造成了很多困扰,比如,由于前期各项招聘工作很顺利,很多人将自己的就业寄希望于此事,导致毕业后的就业协议书及派遣证在等待中过期作废;而市委组织部到考生单位进行政审考核,让单位领导知道了,自然在很多升迁、深造的机会上,都放弃了对他们的考虑,让他们在单位的处境非常尴尬。

  考生陈梅英是一个6岁孩子的母亲,由于丈夫和孩子都在老家安阳,她去年毕业后毫不犹豫地参加招聘。报完名等待面试的4个月中,她去了北京一家外企工作,2月底政审考核时,工作人员告诉她“这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儿了”,她便辞去工作,回到安阳等待结果,“没想到一等就是9个多月。”

  目前,陈梅英正准备考心理咨询师,但仍和其他考生一起商量着找有关部门要个说法,“到底还要不要我们,至少给个结果。”

  【官方回应】

  招录方案尚待市委研究

  今年7月21日,河南省有关领导人在回答人民网网友问题时对此事予以解释,称一直在努力落实,但由于“选拔配备科技副职工作牵涉到编制、领导职数配置等一系列问题,目前这项工作总体进展情况不是很均衡,有的省辖市进展快一些,有的省辖市则进展得比较慢。”并表示将加大工作力度,积极督促进展较慢的省辖市抓紧开展工作。

  7月23日,安阳市人事局回复称,方案已呈报组织部。8月2日又称前一时期由于市里换届、人事手续冻结等原因,此项工作推迟了一段时间,“近期已排上日程,很快就会得到解决。”

  考生刘小攀发文分析,当时省里的文件明确,招聘的这些人要按公务员副科级待遇,但没说编制由省财政还是市财政给,“一个市一下多出来100来号的副科(处)级别的工资开支,一年两百万都打不住,还不算其他福利待遇的开支,如果省里不给解决,市财政估计也不肯做这个出钱冤大头。”

  对此,昨天,安阳市人事局表示,“预算的事情我们不清楚”,招聘工作仍无明确时间表,前几天刚把招录方案递交到组织部,组织部研究过后递交市委常委会继续研究。“我们也觉得时间有点太长了”,人事局一名姓杨的工作人员说,“但领导肯定有领导的考虑,还是让领导来决定吧。” (记者熊巧)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