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宠物粪便管理规定成空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成都宠物粪便管理规定成空文
2009年12月09日 09:34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家住成都市长富新城的马女士对实施两个月的《成都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中关于宠物粪便清理的条款的执行效果,产生了质疑。

  条例第三十四条规定:饲养宠物的,应当对宠物在公共场所产生的粪便立即自行清除,否则可处以最高2000元以下罚款。但市民反映,目前,成都市一些公共场所宠物随地大小便的情况依然存在,而成都市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则表示,成都的确至今未对此开出一张罚单。

  成都市城管局综合执法管理处处长卢波表示,对宠物粪便开罚单,面临的最大问题是取证难。由于缺乏操作细则,城管执法也没有强制处罚权,再加上可能市民心理上普遍不能接受,对于狗粪的经济处罚,暂时未纳入日常监管。 (记者魏贺)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