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昌开设中部首个地市级国际电子商务平台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北宜昌开设中部首个地市级国际电子商务平台
2009年12月09日 14: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宜昌12月9日电 (郭晓莹 许峰)湖北“宜昌国际电子商务应用平台”8日正式开通 ,这是中部地区首个地市级国际电子商务平台。截止目前,该市已有百余家企业注册成为该平台的会员企业,企业加入该平台的3000元年费,由政府全额补贴。

  因受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今年前10月,宜昌出口63801.6万美元,同比下降16.1%。面对这一形势,宜昌市委、市政府筹建,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CIECC)与宜昌市商务局合作搭建信息平台,帮助宜昌企业开拓国际市场。

  “宜昌国际电子商务应用平台”是结合宜昌特殊的区位优势和区域产业特色,针对机电、化工、纺织、农产品和电子元器件等本地重点产业开发建设的。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常务副主任王建国表示,“宜昌国际电子商务应用平台” 开发建设了中英文双语平台,通过量身打造投资促进、贸易金融、物流跟踪、跨境结算、跨境信用等国际电子商务应用功能,提供信用、CA安全认证、在线查询、在线交易、电子支付等电子商务基础服务,聚合信息流、商流、物流和资金流,为宜昌企业提供方便、快捷的全方位电子商务服务。

  宜昌市副市长吴静介绍,宜昌市政府将大力推进宜昌市外经贸领域电子商务与传统产业的融合,加大对企业应用电子商务的引导与扶持力度,计划在三年内对300家加入宜昌国际电子商务应用平台的本市外经贸企业给予市财政全额资助。

  宜昌上控巴蜀,下引荆襄,是承东启西、汇聚南北的重要战略节点。随着我国对外开放由沿海向内地梯次推进以及长江开放开发战略的实施和三峡工程的兴建,宜昌成为中国的热点城市和全国最大水电能源的中心,内陆经济发展的中转港口,海内外客商投资聚集地,长江经济带重要工业城市,被誉为“世界水电之都”和“中国动力心脏”。(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