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建敏出席第三届中俄友好战略对话开幕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华建敏出席第三届中俄友好战略对话开幕式
2009年12月09日 16:4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中方主席华建敏9日在北京会见了到访的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副主席尼古拉耶夫。双方就加强中俄人文领域合作与民间交流交换了意见,并共同出席了第三届中俄友好战略对话开幕式。

  华建敏在第三届中俄友好战略对话开幕式上致辞时指出,中俄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需要坚实、深厚的社会基础,需要两国社会各界、各领域、各地区的广泛参与。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作为民间友好团体,多年来积极支持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的工作,为加深两国人民友谊,促进两国关系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我们要坚持世代友好,继续大力推动两国社会各界广泛开展交流,进一步夯实中俄关系社会基础。

  第三届中俄友好战略对话由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与俄罗斯“东方视角”国际社会运动联合主办,旨在以庆祝中俄建交60周年为契机,邀请两国著名专家学者就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发展的有关重大问题交流看法,从民间渠道促进中俄关系发展。此次活动已列入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中方2009年工作规划。前两届对话分别于2006年和2007年在北京和莫斯科举办,为夯实中俄两国关系的社会基础发挥了积极作用。

  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常务副会长邢运明等参加会见并出席了对话开幕式。(李忠发 李晓奇)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