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起中国将实行失业动态监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明年起中国将实行失业动态监测
2009年12月10日 09:26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明年起我国将全面启动失业动态监测,通过对部分城市企业岗位增减状况的监测,最终形成各省区市及全国失业动态监测报告,及时把握经济形势变化对就业和失业的影响,为采取预防和调控失业措施提供依据。这是记者今天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了解到的。

  失业动态监测的主要内容是监测企业因破产关闭或停业整顿、外迁、改制重组、生产经营发生严重困难或者经营方式调整等造成就业人员变化的状况,及时掌握经济波动期内监测企业岗位增减情况。明年率先开展失业动态监测的每个城市将确定不少于30家监测企业,监测企业基本属于用工达到一定规模、市场化程度高、受经济结构调整或国内外经济形势变化等影响,可能出现从业人员增减变化的企业。(记者白天亮)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