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谈判中方代表:发达国家应真正拿出行动诚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气候谈判中方代表:发达国家应真正拿出行动诚意
2009年12月10日 1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0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2009年12月9日,中国新闻与交流中心举行中外记者会,邀请出席哥本哈根气候变化谈判会议的中国外交部气候谈判特别代表于庆泰会见中外记者并回答提问。于庆泰指出,发达国家应认真反思其历史责任,真正拿出行动意愿与诚意,“言必信、行必果”,切实履行有关承诺。

  于庆泰表示,中方高度重视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愿与各国共同努力并发挥建设性作用,以推动大会取得预期成果,为国际社会在未来应对气候变化过程中进行更为有力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媒体主要关注中方对欧美认为中国不应再接受资金援助,美方表示发达国家向发展中国家提供资金支持不是赔偿行为,美气候变化特别代表称中方在应对气候变化举措上应更加透明,美不赞成中方寻求有法律约束力协议,及中方对“丹麦方案”的评价与看法。

  于庆泰强调,《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京都议定书》是国际社会广泛接受的法律文件,明确了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承担“共同而有区别责任”的原则,规定了发达国家在率先减排、向发展中国家提供资金和技术支持等方面的法律义务。维护上述文件制定的基本原则,确保文件的全面有效实施是各国加强合作、共同应对气候变化的基础,也是此次大会的使命。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