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续搭平台加强两岸四地文教科技交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民盟续搭平台加强两岸四地文教科技交流
2009年12月10日 1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日电 (记者 邢利宇)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蒋树声十日在此间指出,民盟要继续创造条件,搭建平台,加强两岸四地的文教和科技交流。

  蒋树声是在中国民主同盟第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作十届常委会工作报告时作上述表示的。

  蒋树声回顾,二OO九年,民盟参与了“两会”及国家重大问题协商,积极在国家政治生活中发挥作用;围绕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优化选题,创新机制,不断提高议政建言水平。举办的论坛形式丰富、内涵深化,影响不断扩大。如第五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大学校长联谊活动”在内蒙古举行,两岸四地二十一所大学的校长围绕“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大学改革与合作”主题进行深入研讨,推动了两岸四地的教育交流合作。

  蒋树声指出,二O一O年将是中国改革发展关键的一年。民盟各级组织要注重研究国内外经济环境变化和国内经济运行新情况新问题,选择有综合性、全局性、前瞻性的重大课题开展专题调研,如扩大内需、改善民生、节能减排等,深入调查研究,谋长远之计、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争取形成一批有重大社会影响的参政议政工作成果。

  蒋树声还强调,民盟要继续做好台港澳同胞和海外侨胞的联谊和联络工作,利用自身优势,创造条件,搭建平台,加强两岸四地的文教和科技交流,为实现祖国统一大业贡献力量。(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