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两国跨境生物多样性保护 为亚洲象撑"保护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老两国跨境生物多样性保护 为亚洲象撑"保护伞"
2009年12月10日 1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十二月十日电 (杨颖融)记者十日从西双版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获悉,在近日召开的“中老跨境保护第四次交流年会”上,该保护区管理局与老挝南塔省农林厅共同签订了“中国西双版纳尚勇——老挝南塔南木哈联合保护区域”合作协议,双方将携手保护生物多样性,这对于在中老边境上的亚洲象和印支虎等珍稀濒危物种来说,无疑又增加了一道保护伞。

  据西双版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在“中老跨境保护第三次交流年会”后,该局根据自身区位特点,尝试开创以亚洲象和印支虎等关键保护对象为实施主体的边境自然保护区跨境联合新思路。经过与老挝南木哈保护区多次沟通、交流、协调,最终促成了这次联合保护行动的签署。中老双方保护跨境区域生物多样性资源的合作机制和行动,开创了云南省自然保护区“跨境联合保护”的新模式。

  据了解,合作协议中的保护区域面积约为五万四千七百公顷,其中中国境内的尚勇保护区面积为三万一千三百公顷。根据约定,本次中老联合保护合作协议将从二0一0年开始至二0一二年结束,为期三年。

  据悉,中老双方将分三个阶段,八个方面开展合作保护。第一阶段将对相关人员在技术、技能等方面进行培训,对两国边民的保护意识进行强化宣传,同时研究、探寻如何缓解人象冲突。之后的第二、三阶段,将对保护区进行联合巡护和资源监测,开展生物多样性调查,强化双边沟通交流并使其制度化,最终建立“联合保护区域”地理信息系统。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