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雾 高速公路近百个入口封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东大雾 高速公路近百个入口封闭
2009年12月10日 1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济南十二月十日电(记者 张璐)自七日以来,山东省大部分地区一直在濛濛细雨之中,降雨过后又蒙上了一层薄雾。九日开始,原本并不影响市民出行的轻雾逐渐变重,导致今天早晨山东境内高速因大雾临时关闭的入口达到近百个。

  山东高速部门发布的最新信息称,截至今天早晨六时五十五分,京福高速鲁冀站因雾出入口临时关闭。山东境内京福高速、济青高速均有超过二十个收费站临时关闭;济馆高速、日东高速各有十余个收费站临时关闭;而济南绕城高速、青银高速、济莱高速也有不少收费站因雾临时关闭。总体来看,昨日傍晚还保持正常运行的山东高速公路到今天早晨已经有近百个入口因大雾关闭。

  山东省气象台今天上午七时四十分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称,山东鲁西北和鲁中地区已出现能见度小于二百米的浓雾,局部地区能见度小于五十米。

  气象专家分析,这次雾的形成是因为弱冷空气带来降雨,且风力不大所致。由于山东省内近期降水比较多,空气中水汽充足,遇有风力较小、大气层稳定的条件,就非常容易出现雾。据预报,十一日由于一股较强冷空气的影响,大雾可能会在白天逐渐消散,不过当天早晨可能继续有轻雾或大雾。(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