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检察院检察长:预防职务犯罪立法条件成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州市检察院检察长:预防职务犯罪立法条件成熟
2009年12月10日 15:05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市人大代表到市检察院调研。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福成呼吁对预防职务犯罪进行立法,使预防职务犯罪有法可依。

  王福成说,早些年广州曾对预防职务犯罪有立法动议,后因各种原因搁置下来。“据我所知,广州市人大现在有意重提对预防职务犯罪进行立法,我个人觉得现在各项条件比以前更加成熟,应该对此进行立法调研。”他认为,如果立法,“就是使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由软变硬,由柔变刚’”。

  市人大常委叶育成建议,在预防职务犯罪方面,第一要务应从制度上预防。叶育成说,按现行规定,重大复杂案件要经市政府同意才能立案,如此一来,往往大案变小案;或者案件往下转,转来转去变了样,活像一个“变形金刚”。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光查职工不查干部、只查小干部不查大干部。 黄亮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