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舟山”舰在新加坡举行甲板招待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海军“舟山”舰在新加坡举行甲板招待会
2009年12月10日 17:0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海军第三批护航编队指挥员、东海舰队副司令员王志国少将9日晚在“舟山”号导弹护卫舰举行甲板招待会,与新加坡海军代表、新加坡华人友好社团领袖及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外交官欢聚一堂,共叙友谊。

  王志国表示,“舟山”舰是在顺利结束了亚丁湾的护航任务之后,在返航途中对新加坡进行友好访问的,这也是目前中国海军自行设计与建造的最先进的导弹护卫舰第一次访问新加坡。访问期间,两国海军舰员互相登舰参观,进行足球友谊比赛及亚丁湾反海盗护航经验交流等。通过这次访问,有效地增进了两国人民、两国军队,特别是两国海军之间的友谊。

  新加坡海军司令梁颖强准将表示,新加坡海军与中国海军在信息共享上有着很好的合作,特别是“舟山”号导弹护卫舰刚刚结束在亚丁湾护航,而新加坡海军也派船参加了护航任务,这对双方在这方面进行专业性的经验交流及探讨未来的合作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机遇。衷心祝愿两国海军之间的专业关系不断加强,也相信共同的利益与友谊会将两国海军的关系带到一个新的台阶。

  旅居新加坡的东南亚著名华人唐裕老先生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与所有海外华人一样,都有共同的心愿,就是希望看到中国的强大。

  新加坡天府会会长杜志强也告诉新华社记者,很荣幸能够登上中国自行研发与制造的导弹护卫舰参观,中国海军在国际上扬威,特别是在亚丁湾为中国的商船及国际航道护航,这是中国海军实力提高的体现。海外华侨华人对此感到非常自豪与高兴。

  应新加坡海军的邀请,中国海军第三批护航编队的“舟山”号导弹护卫舰是7日抵达新加坡樟宜海军地基开始对新加坡进行友好访问的。(张永兴 郭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