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九大高原湖泊治理提速 三年投逾六十三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云南九大高原湖泊治理提速 三年投逾六十三亿
2009年12月12日 0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十二月十一日电(记者 保旭)云南实施“七彩云南保护行动”三年以来,各项生态保护工作都取得阶段性进展。随着滇池、洱海治理项目进入国家“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科技重大专项,云南正加快九大高原湖泊的治理工作。

  近年来,昆明二十九条主要入滇池河道治理效果明显,另外八湖也正积极推进环湖截污治污、入湖河道治理、排污管网、生态恢复、退塘还湖、农村面源防治等工程建设。滇池、洱海治理项目进入国家“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科技重大专项,《滇池水污染综合治理总体实施方案》和《滇池“十一五”综合防治规划补充报告》已经编制完成;洱海治理经验也正向全国各地推广,该省出台的九湖“十一五”规划目标责任建设进度加快。

  七彩云南保护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通报,截至今年九月底,云南省实施的九湖“十一五”规划项目两百零七项,完成六十一项,累计完成投资六十三亿五千九百万元人民币。

  云南开展九大高原治理工作还得到国际社会的有效支持。今年二月,来自日本和中国二十多个环保科研机构的八十多名专家学者齐聚云南抚仙湖畔,为九大高原湖泊的保护治理建言献策。包括世界自然基金会、山水自然保护中心在内的国际组织长期以来也围绕着九大高原湖泊的治理在云南开展工作。

  云南是中国的生态大省。二00七年,云南省拉开“七彩云南保护行动”的序幕,竖起了生态立省的大旗。而九大湖泊环境的治理一直是云南省生态建设的重中之重。随着一系列治理保护工作的加快,九大高原湖泊的治理也取得阶段性进展。根据湖泊水质监测分析报告结果显示,截至今年九月,除阳宗海水体砷浓度超标、降为劣Ⅴ类,滇池、洱海水体污染物有所下降,其它湖泊基本保持稳定。(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