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阳江精简机构逾三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阳江精简机构逾三成
2009年12月12日 0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阳江十二月十一日电(记者 陈明)记者十一日从广东阳江有关方面获悉,作为广东推进政府机构改革的试点市之一,阳江市政府工作部门由原来的三十七个减少为二十五个,精简比例为百分之三十二,涉及调整、撤并、整合的政府工作机构达二十六个,调整比例为百分之七十,成为广东欠发达地区改革力度最大的地级市。

  广东阳江政府有关官员称,阳江此次政府机构改革范围之广和力度之大,为阳江建市以来之最,在广东地市中较为突出。尤其是将建设、城市规划、房管等三个部门重组为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农业、林业、畜牧三个部门重组为农业和林业局。

  据了解,阳江此轮改革本着先行先试、积极探路的原则,努力探索适合经济欠发达地区特点的政府管理架构。除了按照中央和省的改革要求,对人力资源、产业发展、城市建设、城市管理、交通运输等领域进行改革外,还将改革范围大胆延伸至宏观调控、经济运行、外事旅游、文化体育、统一战线等领域。

  阳江市编办有关负责人介绍,《阳江市市级政府机构改革方案实施意见》的出台,标志着阳江机构改革从方案制定转入实际操作阶段,更重更难的任务还在后头。其中“三定”(定职责、定内设机构、定人员编制)工作的工作量和难度特别大,是直接关系此次改革成败的关键。

  阳江政府机构改革将于明年二月底前完成。调整后的各部门机构在本月十八日挂牌运作,在一个月内整合到位,两个月内落实“三定”方案。

  据悉,在广东省印发的《广东省市县人民政府机构改革意见》中,被定为此轮改革先行先试的只有广州、深圳、珠海、顺德等四个地方。然而,在此文件的执行过程中,阳江市却被作为欠发达地区的探路者,“增补”到先行先试的名单中。

  据了解,在阳江上报的第一个改革方案中,将市政府工作部门从三十七个减少为三十二个,广东省委书记汪洋获悉后,对阳江的做法给予肯定并提出期望,要求阳江在大部制改革方面力度再大一点。于是,阳江被“增补”为全省机构改革的先行先试地区。尔后,阳江按照省编委的要求修改上报了第二个改革方案,市政府工作部门从初始方案的三十二个减少为二十五个,此方案最终获得了省编办的批复同意。(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