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遭多股冷空气夹击 局部气温剧降二十度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遭多股冷空气夹击 局部气温剧降二十度
2009年12月12日 14: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二日电(记者 阮煜琳)目前影响中国的一股较强冷空气给内蒙古、华北、东北、黄淮等地带来了明显的大风降温天气。一夜之间,东北大部、内蒙古东北部的气温普遍下降了十二至十四摄氏度,部分地区气温剧降甚至达十六至二十摄氏度。未来一周,影响中国的冷空气势力将逐渐加强,同时南方将持续阴雨天气。

  正在东移南下的这股较强冷空气并没有停止影响北方,并给北方地区带来了剧烈的降温。十二日早晨较之昨天,东北大部和内蒙古东北部的气温普遍下降了十摄氏度以上,部分地区甚至达到十六至二十摄氏度;华北大部也出现了四至六摄氏度的降温。中央气象台预计,十二日,内蒙古东部、东北北部等地在四至六级偏北风的呼啸声中,气温还将下降六至八摄氏度,局地降温将达十摄氏度以上。

  气象专家说,十三日至十四日,又将有冷空气从北方补充南下,因此北方地区的气温仍然会维持在较低水平。淮河以北将出现四至六级偏北风,中国中东部大部地区会出现四至七摄氏度的降温。十五日开始,又有一股较强冷空气将自西向东影响中国。受这股冷空气的影响,中东部地区将有四至六级偏北风,气温会下降五至九摄氏度。

  在中国北方频遭冷空气侵袭的时候,南方地区则是阴雨涟涟。十四至十五日南方地区会再次出现较大范围的降雨,十四日以后江淮、江汉等地将逐渐由雨转雪,陕西东南部、湖北北部、河南中南部、安徽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南方地区的阴雨天气可能要持续到十五日,偏南地区的则可能要持续到十六日。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