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国际应急管理论坛在北京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第四届国际应急管理论坛在北京举行
2009年12月12日 1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2月12日电 (记者 孙自法)第四届国际应急管理论坛暨中国“双法”(著名数学家华罗庚提出的优选法、统筹法)应急管理专业委员会第五届年会,今明两天在北京举行。针对近年来各类紧急事件频繁发生,200余位中外应急管理领域专家学者围绕如何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以从容应对各种频发的自然灾害及各类紧急事件,进行交流和研讨。

  危机性突发事件应对是国际学界和各国政府都十分关注的前沿问题。危机事件预测困难、爆发突然、情况复杂、破坏严重,处置又十分紧迫,是离散随机的极端小概率事件,几乎没有现成的程序与方法可用。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院长刘铁民研究员对此提出,应急管理最核心战略是做好应急准备,应急准备不仅是事发前的基础工作,而且贯穿在应急响应的全过程之中,应急准备系统与突发事件管理系统和应急预案系统共同构成国家应急体系框架。

  两天会期内,相关专家将就应急管理的基础理论、模型方法、技术手段等发表演讲,与会者还将围绕“突发事件的问责研究”、“中外应对突发性公共危机财政机制比较研究”、“群体性事件演化过程及其应对方略研究”、“构建校园突发性公共安全事件的应急信息网络”、“应急管理人员的心理健康问题及干预对策”、“中国特大自然灾害应急决策指挥体系的构建”、“中国信访问题预警机制的全面整合与系统构建”、“品牌危机预警系统研究”等议题,展开分组讨论和交流。

  本次论坛由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应急管理专业委员会、中科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华中科技大学、美国北卡罗莱那州立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四川大学、西南财经大学、暨南大学、河南理工大学等联合主办,主办方希望通过此次论坛展示应急管理研究和应用成果,推动应急管理理论和技术走向实际应用,服务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