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举办大规模航天展 八万民众热捧(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西举办大规模航天展 八万民众热捧(图)
2009年12月12日 2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2月12日,《2009飞天壮歌——中国首次太空漫步航天展》在广西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开幕。航天展以宣传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圆满成功为主线,通过实物展览、仿真模型展示、摄影图片展出、声像资料展播等形式,直观生动地展示中国航天科技的辉煌成果,是迄今为止广西规模最大、科技含量最高、展品种类最全、实物最多的一次航天科技盛展,受到当地民众热捧。 中新社发 黄艳梅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南宁十二月十二日电 (黄艳梅 邓琳)《二00九飞天壮歌——中国首次太空漫步航天展》十二日在广西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开展,当日共吸引了南宁市八万余民众参观。这是迄今为止广西规模最大、科技含量最高、展品种类最全、实物最多的一次航天科技盛展。

  神舟七号航天员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出席开幕式,并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陈章良、南宁市市长黄方方共同参观航天展。航天英雄的亮相即刻引起现场骚动,当地市民纷纷举起相机与航天员合影,部分幸运的市民还得到了航天员的现场签名。

  记者在展览现场看到,包括神七宇宙飞船返回舱、航天英雄翟志刚出舱时戴的手套、航天员通讯头盔、飞行日志、航天食品以及翟志刚遨游太空出舱时挥舞的国旗等重要实物均一一展出。此外还展出了长征二号捆绑式航天运载火箭等仿真模型,神舟七号航天员乘组受命出征、飞船遨游太空、航天员漫步太空、飞船返回舱顺利着陆等摄影作品及声像资料展播。

  最受民众追捧的当属太空吧、星球称、三维滚环、主动式秋千等一系列航天体验互动平台。在测试航天员听力、视力等识别能力的太空吧前,挤满了跃跃欲试的青少年。今年八岁的南宁市石柱岭小学学生庞涛在体验训练失重情况下身体平衡能力的“三维滚环”后高呼:“一点也不晕,我也要努力当一名航天员!”

  南宁市锦华小学学前四班学生余碧涛今天也非常兴奋,与她同行的还有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她告诉记者,回家后将把展览上学到的航天知识认真记录下来,并写一篇日记。今年六十七岁的奶奶冯泳旋说,展览直观生动地展示了中国航天科技的辉煌成果,作为一名中国人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据悉,本次展览为期两周,“神七”航天员将与航天专家共同主讲“时代前沿——中国载人航天科普报告会”,并赴南宁市中小学与师生互动。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