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成功研制城市生活垃圾水分类处理系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成功研制城市生活垃圾水分类处理系统
2009年12月14日 09:02 来源:科技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无锡市长江机电有限公司研发的城市生活垃圾水分类处理系统设备(简称WST )已分别在广东省惠州市博罗固体废弃物处理中心和江苏省沭阳生活垃圾处理中心使用近2年和1年,分类精度高达95%以上。在今天由中华环保联合会能源环境专业委员会主持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华环保联合会能源环境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无锡市长江机电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志伟介绍了该设备的研制、应用和推广情况。

  据介绍,这套系统以水为介质,依据不同密度的物质在水中的沉降速度不同,结合特殊的工艺流程及自动化机械对组分复杂的原生垃圾进行全自动分类。经分选后,垃圾可分为有机物、金属、塑料瓶、泡沫塑料、软塑料袋、扁平包装塑料、长条物、小重物、大重物和杂物等10种类型,90%以上都可以回收利用,只有剩下不到10%的残渣需要填埋。

  杨志伟表示,该技术是目前可以不设限大量自动分类的最新技术,可将生活垃圾分选至最多类型、全资源回收、减量至最少,并可将电池做100%单独无污染回收处理,使有机物单独回收精度达98%及清洁度达90%以上。

  杨志伟说,如配合现有的垃圾焚烧厂使用,经过将分选出的无机物如塑料等制成生物柴油,将废金属回收处理等步骤,该系统可使剩余垃圾充分燃烧,使排放的二噁英浓度下降到欧盟标准的50%以下,可从根本解决填埋、焚化等传统垃圾处理方式对环境造成的种种不良影响及后果。

  据介绍,这套设备由杨志伟与台湾商人谢明明经过6年研发而成,于2003年通过江苏省科技厅组织的科技成果鉴定,2006年被国家4部委评为国家级重点新产品,2007年获得江苏省科技厅颁发的“高新技术产品认定证书”。它还先后获得了全球近40个国家的发明专利权及世界专利的优先申请权,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操秀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