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思南开除106名"吃空饷"干部 离岗最长达10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贵州思南开除106名"吃空饷"干部 离岗最长达10年
2009年12月14日 09:03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编不在岗,每月领“粮饷”,针对干部职工在编离岗“吃空饷”的情况,贵州思南县自去年4月以来开展大清查活动,截至目前,全县清查各类离岗干部职工239人,行政开除106人,政纪处分37人。

   2008年下半年,思南县委、县纪委陆续接到举报,反映该县部分乡镇和单位存在干部职工“吃空饷”问题,举报说,一些单位干部职工常年离岗在外,时间最长的竟然有10年,离岗人数多的达10人,其中,有的带薪离岗,有的离岗后工资被工作单位挪用,造成一些单位编制被“吃空饷”的干部职工挤占,政府也白白支付巨额工资。

  思南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群众举报,专门成立离岗干部职工清查领导小组。2008年10月,该县纪委、组织部、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财政局、编委办、监察局等6家单位组成联合调查组,根据相关法律和党纪政纪的有关规定,对全县各级各部门各种原因离岗的干部职工进行全面清查,尤其是严查在编不在岗的干部职工。

  该县采取各单位自查上报、县纪委重点抽查等方式,共查出各类离岗干部239人,仅此一项,县财政每年就要多负担400多万元。经过深入研究,思南县决定,对及时回原单位上班的干部职工给予从轻处理,按照离岗时间长短给予不同的纪律处分,共处分37人,对106名自动离岗未归的干部职工,决定给予行政开除,县财政每年可节约资金200余万元。(汪志球、田维进)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