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志军检查郑西客运专线 要求轻看成绩重看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刘志军检查郑西客运专线 要求轻看成绩重看问题
2009年12月14日 1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铁道部网站消息,11日,铁道部党组书记、部长刘志军率队从郑州站登上动车组试验列车,对郑西客运专线进行全程往返试验检查。刘志军要求铁路系统各单位、各部门轻看成绩,重看问题,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紧紧抓住安全这个最关键、最本质、最核心的问题,采取最有力的措施,抓紧完成收尾工程和各项运营准备工作,确保如期开通运营。

  郑西客运专线是紧随武广客运专线之后,又一条即将开通运营的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长大高速铁路。这条横跨豫陕两省的客运专线全长505公里。通车运营后,郑州至西安的列车运行时间将由6个多小时缩短至2小时以内。

  刘志军指出,郑西客运专线从2005年9月份开工建设,历经4年多艰苦奋斗,各参建单位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工程实践,以建设世界一流客运专线为目标,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推进工程建设,技术创新取得重要成果,全线如期进入工程收尾和验收阶段,联调联试等各项运营准备工作取得重要进展。试验证明,郑西客运专线作为我国又一条时速350公里的长大客运专线,质量是可靠的,技术是先进的,安全是有充分保障的。

  刘志军指出,郑西客运专线是实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首批开工建设的客运专线之一,承载着沿线各级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热切期望。即将开通运营的郑西客运专线,是铁路部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又一重大成果,将有效地缓解陇海铁路的运输紧张状况,有力地促进豫陕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提升我国高速铁路建设水平,加快我国铁路实施“走出去”战略的步伐。郑西客运专线的建成和开通运营,事关和谐铁路建设大局,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刘志军在讲话中明确要求,各单位一定要坚持“高标准、讲科学、不懈怠”,轻看成绩,重看问题,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紧紧抓住安全这个最关键、最本质、最核心的问题,采取最有力的措施,抓紧完成收尾工程和各项运营准备工作,确保如期开通运营。一是下力量抓好问题整改,确保所有问题都解决在开通运营前,绝不给运营留下任何安全隐患。二是加快收尾工程进度,主要领导亲自挂帅,科学安排施工,加强协调配合,集中精兵强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确保交出精品工程,经得起历史的检验和运营的检验。三是搞好联调联试和试运行,确保功能达到设计标准。四是确保线路质量稳定可靠,强化对线路的精调细整,保证达到动车组安全平稳运行标准。五是提高动车组检修运用质量,强化对职工的技术培训,优化检修作业劳动组织,确保把问题控制和解决在出库之前。六是制订和完善运营方案,要组织干部职工学习掌握部颁的时速350公里客运专线技术管理办法,尽快掌握服务标准,尽快熟悉新设备的使用,尽快树立新的理念,确保高速动车组列车一流的运行品质与一流的服务水平相匹配。七是抓紧完善春运营销策略,要在用足用好能力、完善售票方式、改进站车服务、接受社会监督、强化内部管理、查处违纪行为、打击倒卖车票等方面采取一系列综合性有效措施,进一步提升春运工作水平,实现和谐春运目标。八是提高治安防范、防灾和应急处置能力,坚决确保高速铁路所有设备设施的绝对安全。九是加强与地方政府的沟通协调,督促和配合加快通站公路和站前市政配套设施建设,保证旅客乘车方便。十是做好经验总结工作,认真汲取经验,优质高效地建设好其他客运专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