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持续严重灰霾天气 强冷空气将来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州持续严重灰霾天气 强冷空气将来袭
2009年12月14日 1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十二月十四日电(唐贵江 杨绮薇)连日来包括广州在内的珠三角多个城市上演“大雾迷城”,这也是广州在三周内第三次拉响灰霾天气警报。记者今天从广东省气象部门获悉,十五日起一股新的强冷空气将袭击广东,粤北山区最低温度将低至二摄氏度以下,各地灰霾天气将随之好转。

  广东省内持续三天的较严重灰霾天气,十四日在广州继续,当天广州市区的能见度仍不见明显缓解,直到下午四时,浓重的灰霾仍未散去,尽管在广州市气象局网站上已经撤去灰霾预警信号,但明显的灰雾仍弥漫在城市的建筑物之间。

  气象专家表示,每年的下半年是广州灰霾天气较为频发的季节,近期广东各地气温较高,而且只有轻微的偏南风,大气比较容易浑浊,污染物积累进而形成灰霾。不过,随着新一轮强冷空气前锋南下的影响,广东大部地区的灰霾天气在十四日早晨已基本缓解。

  监控数据显示,北方较强冷空气已影响黄淮流域和长江流域并将继续南下,给北方地区带来了较明显的雨雪天气。预计十五日起,广东将自北向南受这股较强冷空气影响,将有一次明显的降温和小到中雨的降水过程。

  气象部门表示,十六至十七日早晨,韶关、清远、河源、梅州和肇庆等市的最低气温将在五摄氏度以下,山区可低至二摄氏度以下。十八至十九日,又将有新的冷空气补充南下,广东全省寒冷天气持续,粤北高寒山区将会出现冰冻。(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