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眉山资阳电话将升8位并入成都 共用长途区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眉山资阳电话将升8位并入成都 共用长途区号
2009年12月16日 1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12月16日电(记者杨杰 霍潺)从2010年1月31日零时起,四川省眉山、资阳本地电话网升8位并入成都,统一使用长途区号028。届时,拨打眉山和资阳的固定电话时,需在原号码前分别加“3”、加“2”,拨打110、119、120等紧急特服号以及各类短号码的方式保持不变。根据静态测算,调整完成后,所涉5市通信资费总体水平将下降,为电信用户每年减少通信支出约4.7亿元。

  16日上午,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家国在成都国家统筹城乡综合改革试验区相关本地网调整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了相关情况。

  据介绍,作为成都国家统筹城乡综合改革试验区和通信灾后重建的重大项目,成都相关本地网调整实施方案于日前已获得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式批准。

  成都、眉山、资阳三市毗邻,同属四川正在重点打造的成都经济区,区域面积2.7万平方公里,人口1974万人。眉山、资阳两市于1997年、1998年分别从乐山、内江划分成立地级市之后,一直保留共用长途区号。随着成都经济区大规模、高速度发展,资阳、眉山流向成都的话务量逐年急剧增加。2007年,国家批准成都设立全国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四川省将眉山和资阳确定为省级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2008年“5.12”汶川特大地震后,成都、眉山、资阳成为四川省灾后恢复重建布局中重要的产业转移承接地,区域通信一体化的需求更加迫切。

  此次成都本地网调整涉及成都、乐山、内江、眉山、资阳5市的2550万电话用户,涉及眉山、资阳短号码平台调整74个,小交换机改造151个。

  在资费调整方面,四川省通信管理局确定的资费调整原则是使“用户通信支出有所下降或保持不变”。调整方式为:成都、眉山、资阳三市之间的通信取消长途通话费、漫游费,固定电话调整为区间通话费,移动电话调整为本地通话费;乐山与眉山、内江与资阳之间的通信由本地通话费调整为长途费;各电信企业将根据资费调整原则,向用户提供多种可供选择的长途优惠套餐,以降低用户相应的支出。

  业内人士表示,眉山、资阳与成都本地网并网,对于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稳定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将进一步完善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生产力布局和产业调整,更好地增进三市之间的交流与互动,促进三市信息、资金、人力等生产要素的优化配置,降低三地的经济运行成本,提高成都经济区的整体竞争力,有力推进四川建设西部通信枢纽和信息服务业发展基地。(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