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尔金山大雪封路 四百余被困车辆获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疆阿尔金山大雪封路 四百余被困车辆获救
2009年12月17日 02: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乌鲁木齐十二月十六日电 (孙亭文 牛志国)十六日,记者从新疆若羌县公路段获悉,连续四天的大雪致使三一五国道新疆若羌县境内道路受阻,大量车辆被困在雪中无法行动。从十一日夜间开始,阿尔金山公路段的四十余名工作人员连续奋战七十多个小时,救出了四百多辆被困车辆。

  据新疆若羌县公路段有关人士称,从十二月十一日夜里十一时开始,阿尔金山区下起大雪,三一五国道若羌县境内六十多公里长的道路上积雪严重,有些路段的积雪厚度达三十厘米以上。由于山高路滑,所有通过该路段的车辆上山时都遇到困难。

  十二日上午,一辆河南籍的大型货车车头冲出路基,整个车厢横跨在道路上。养路段工作人员立即救助,迅速在车头前方的路基下修出一条便道。由于车辆倾斜严重,随时可能翻车,让救助工作陷入了困境。阿尔金山公路段二十余名工作人员和两辆铲车一齐上阵,才将货车拉上路基。

  由于该地区海拔较高,夜间最低温度达零下三十摄氏度以下,很多被困司机饥寒交迫,阿尔金山公路段的工作人员在积极救助被困车辆的同时,还细心地给困在雪中的司机送去了馕、开水、棉衣等物品,夜间还为他们提供住处。

  截至记者发稿时,目前山上的大雪已经变小,而阿尔金山公路段没有人员伤亡和车辆损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