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报:袭警的孝感镇干部到底去三亚干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青年报:袭警的孝感镇干部到底去三亚干嘛
2009年12月17日 07:42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别说我问得古怪,这些天媒体不是都报道了吗,11月29日,四川德阳市旌阳区孝感镇党委书记黄宗文率领17名村干部到三亚袭警去了。我问的不是这个意思,我要问的是,他们当初去三亚是何公干。根据12月16日《四川日报》报道,黄宗文与两名镇干部带14名村干部到海南三亚休整。日前,旌阳区纪委作出决定,并报旌阳区委批准,撤销黄宗文孝感镇党委书记职务。

  休整?什么意思?我只知道经历了恶战的军队需要休整,从未听说镇村干部也有休整一说。德阳是地震灾区,假如把抗震救灾比作一场战争,黄宗文他们已经战斗了一年多,按理是该休整了。既然如此,休整的所有费用都该公款报销了,因为这显然是因公休整。但报道的末尾特别提到:对于此次外出费用,旌阳区要求全部由参加人员自己承担,不得以任何名义从镇、村财务列支。

  这我就不懂了,黄宗文一干人去三亚到底是自费还是公费?最早披露此消息的《海南经济报》(12月10日)说是去三亚度假(12日《天府早报》也持此说),可随后《武汉晚报》记者电话连线四川媒体记者,从孝感镇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领导得到的最新消息是,黄宗文他们是利用公休假到三亚旅游的,所开销的费用也都是私费,不是网上说的公费旅游。(12日《武汉晚报》)搞懵了吧?

  孝感镇这位领导的话估计没人信。据悉,旌阳区纪委派出的调查组正在对此次费用进行审计,依常理判断,不是公款消费的可能性很小。在审计结果出来之前,《四川日报》记者在这十分敏感的问题上,一定颇费思量,在再三斟酌的情况下,好不容易才想出“休整”这个词义模糊的词。对媒体取这样审慎的报道态度,我能理解,可网友不买账了,他们一针见血地指出:“要是没出事,那就是公款消费了。”“哈哈,休整,公款旅游的代名词是越来越多也。”的确是这样吗?

  事情已经过去了这么多天,调查组也已经进驻多日了,可在事关此次三亚之行的性质是姓“公”还是姓“私”上,为何迟迟没有结论?这只消翻翻他们的请示报告就一清二楚,何至于弄得这么神神秘秘,闪烁其词。

  雾里看花,我还真看出了一点门道。当地政府掂量得很清楚,在袭警案与公款旅游这两者上,后者的性质更严重,造成的影响也更恶劣。因为德阳是汶川地震的重灾区,其受灾情况表现为受灾面特别广,人员伤亡特别多,基础设施受损特别重,经济损失特别大。你想想看,当全国人民都在你一分、我一元为灾区奉献爱心的情况下,来自灾区的干部竟然到三亚公款旅游去了,这会让大家多伤心呢!说不定,他们在三亚吃喝玩乐的费用中就有你我的一分捐款呢!此事一经查实,肯定会给灾区的形象造成极大地损伤。那此次袭警案就自然会上升为一起公共事件,必将遭致公众的道德挞伐。“休整”一说就是这么来的吧?(王学进)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