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森工总局局长刘忠敏因经济问题被双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黑龙江省森工总局局长刘忠敏因经济问题被双规
2009年12月17日 08:26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12月16日),黑龙江省纪委和监察厅官方网站反腐败明鉴网消息称,黑龙江省森林工业总局局长刘忠敏严重违纪被立案调查。该消息称,经省委同意,省纪委决定对刘忠敏严重违纪问题立案,并采取“双规”进行调查。落款为黑龙江省纪委,时间是2009年12月11日。

  黑龙江省纪委有关人士告诉中国青年报记者,刘忠敏确已被双规,是省纪委常委会做出的决定。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之中,但可以肯定是经济问题。

  记者来到位于哈尔滨文昌街66号的黑龙江省森林工业总局,三楼右手边是局长办公室,记者敲门进去,只有一位工作人员在,记者询问刘忠敏是否被调查,该工作人员称并不知情。

  省森工总局有关人士接受中国青年报记者采访时说,刘忠敏是在一个多月前被省纪委带走的。目前,该局仍然没有接到正式的罢免通知,局长位置一直空着,省里也没有任命新的局长。

  总局的工作在党委书记高金芳的带领下正按照年初的计划按部就班地进行。“一个人的问题应该自己负责。”该人士说,总局各方面仍然很稳定。

  黑龙江省森林工业总局下属的鹤北林业局的职工告诉中国青年报记者,刘忠敏姐姐已经被带走协助调查。

  在鹤北林业局,刘忠敏从办事员干起,历任技术员、劳资员、副局长,后调任桦南林业局局长,黑龙江省森工总局副局长。

  2003年年底,刘忠敏任黑龙江省森工总局局长,此后连任6年。

  在森工总局的网站上,依然有刘忠敏的讲话,但领导介绍里已经没有任何记录。

  据消息人士透露,刘是在10月23日被省纪委带走的。中国青年报记者今日在森工总局门前看到,有检察院车辆停在门口,并有办案人员取走一些卷宗。

  网络上曾流传关于刘忠敏被双规的帖子,该帖子称,刘忠敏涉嫌“挪用社保资金天保资金、假借奖金名义私分国有资产、赌博和生活腐化”等问题,记者就此询问省纪委相关人士,该人士称具体问题“尚在调查中”。

  公开资料显示,黑龙江省森林工业总局,又称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总公司,正厅级单位,是国家首批57户大型企业集团之一,是我国最大的国有林区和森林工业集团。龙江森工集团现有县处级以上成员单位140个;企业88个(51个是国家大中型企业),其中林业局40个,林产工业企业19个,林业机电企业8个,建材企业2个,基建企业4个,直属公司(企业)15个。

  黑龙江森工林区是我国最大的重点国有林区,森工系统在黑龙江省有着特殊地位,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森工系统鼎盛时曾一度管辖黑龙江包括大兴安岭在内的所有林场,是个政企合一的单位。但国家重视保护森林资源,实施退耕还林,减少采伐后,省森工总局影响力有所减弱。现在管辖松花江、牡丹江、合江和伊春在内的四个林管局,包括40个林业局。

  国家在2001年实施天然林保护工程时,黑龙江作为重点省份,2000~2010年整个工程资金总投入约187.7亿多元,年投入近20亿元。(记者王超)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