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韶关查处208件干部违法案 挽回1.31亿元损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韶关查处208件干部违法案 挽回1.31亿元损失
2009年12月17日 09:04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昨日从韶关市有关部门获悉,今年以来,韶关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严肃查处了一批违纪违法案件,至今结案208件,处分210人,为国家和集体挽回经济损失1.31亿元。纪检人员发现,在韶关市今年查办的案件中,重点部门、重点领域和重点岗位的案件较多,且查办的案件涉及金额较大,司法机关、金融部门以及工程建设、土地出让、矿产资源审批等领域成为案件的易发、多发区。

  据统计,今年1~11月,韶关全市立案数超过去年全年的案件数,查处处级干部要案11件,同比增长22.22%。

  据悉,韶关市今年查办案件的一个突出特点,是以案带案,严肃查处了一批工程建设领域的腐败大案。在查处国土系列案中,韶关市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查处8人,其中,正处级1人,副处级3人,正科级4人,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5人,涉案金额5000多万元。这是韶关市近年来查处的案件中涉及人员最多、涉及金额最大的一起腐败系列案件。

  乡镇办案成为今年韶关纪检监察机关办案的又一亮点。今年,各县(市、区)纪委建立室主任以上领导包案制,乡镇办案率明显提高。(记者卜瑜 通讯员王善业、贺建军)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