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建设有序推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水利部: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建设有序推进
2009年12月17日 0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7日电 据水利部网站消息,为实现中央提出用3年时间完成全国大中型和重点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任务目标,水利部把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作为水利工作的当务之急和重中之重,举全部之力、全行业之力千方百计全力推进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作,目前总体进展顺利,工程建设正有序向前推进。

  目前,纳入三年目标任务的6240座病险水库除险加固项目,中央补助投资已基本安排完毕,共下达中央补助资金348.6亿元,其中中央基建投资181.6亿元,中央财政专项资金167亿元。

  各地按照2010年底前完成专项规划项目除险加固的总体要求,逐库制定科学的实施方案,倒排工期,节点控制,扎实推进。截至2009年12月13日,全国专项规划项目开工建设6048座,开工率达97%。天津、河北、内蒙古、辽宁、吉林、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南、广东、重庆、青海、宁夏、大连、宁波、青岛等20个省(区、市)专项规划项目全部开工。其中,吉林省充分抓住工程建设有利时期,采取切实措施,狠抓开工,在冬季上冻前,提前超额完成年度工程建设任务,完工率已达82%。

  各地在狠抓开工率、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的同时,对已完工项目及时进行验收。截至2009年12月13日,全国专项规划项目主体工程投入运用验收及竣工验收项目1375座,占项目总数的22%。其中,湖北省主体工程投入运用验收及竣工验收项目243座,占项目总数的37%;河南省专项规划项目中主体工程投入运用验收及竣工验收项目208座,占项目总数的58%。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