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胜俊:进一步树立正确导向 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王胜俊:进一步树立正确导向 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
2009年12月17日 09:47 来源:人民法院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6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会,学习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和贯彻落实《2010—2020年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规划纲要》座谈会精神。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胜俊就学习贯彻两个会议精神、深化最高人民法院机关干部人事制度改革问题强调指出,要进一步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

  王胜俊要求,要进一步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是胡锦涛总书记多次强调、中央反复要求的用人标准。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强调,选拔任用干部既要看才,更要看德,把德放在首要位置。这个新要求,抓住了当前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关键。人民法院要把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用人标准认真贯彻到选拔任用干部工作的全过程,体现到干部教育培养、管理监督、激励约束等各个方面,进一步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要认真研究如何在干部工作中进一步加大对德的考核权重,更好地体现以德为前提、以德为基础、以德为先决条件。识别干部的德,要注重考察干部的政治品质和道德品行,要把德放在首位,在这个前提下选拔那些确有才干、有能力、实绩突出的干部。

  王胜俊强调,要进一步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关键是要确保干部选拔任用的各个环节都有切实管用的制度作保障,实现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要认真贯彻《规划纲要》,在干部选拔任用的提名、考察、决定等环节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改进民主推荐、民主测评工作,提高干部工作民主质量。要继续在制度建设上下工夫,靠制度管好人,实现民主、公开、竞争、择优,让党组满意,让机关干部满意。

  王胜俊要求,要完善差额选拔、竞争上岗等竞争性选拔干部方式。要把完善竞争性选拔方式作为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一个重点,在完善机制、提高质量上下工夫。要针对目前竞争性选拔干部中发现的不足,广泛听取意见,不断完善竞争上岗的程序和办法,突出岗位特点,注重实际能力,坚持考试的科学合理导向,让干得好的考得好,能力强的选得上,作风实的出得来,使优秀人才能够脱颖而出。

  王胜俊强调,要注重从严管理干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关键是从严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干部。从严治院是我们建院方针的重要内容,首先要体现在从严管理干部上。最近,中央办公厅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从严管理干部的意见》。党组同志和机关各单位一把手要认真学习贯彻《意见》的要求,树立“严管是厚爱”的意识。要充分运用组织手段和监察手段,要加强对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情况的监督检查,要认真实施绩效考核。干部工作要注重通过管理职能,在预防上做文章。

  王胜俊还对制定好《规划纲要》的实施意见,抓好中管班子和干部的年度考核工作等提出了要求。

  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沈德咏,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军,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江必新、苏泽林、奚晓明、熊选国、南英、景汉朝出席会议。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周泽民汇报了两个会议精神并提出了贯彻意见。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万鄂湘、最高人民法院审委会专职委员王秀红、黄尔梅列席会议。 (记者 姬忠彪)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