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株洲将建机场供飞机试飞 计划2012年投入使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南株洲将建机场供飞机试飞 计划2012年投入使用
2009年12月17日 11:36 来源:湖南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昨日从株洲获悉,由该市发改委、董家塅高科园联合编制的《长株潭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发展规划》经多次修改与审查,近日终获省发改委批复。省发改委表示,支持建设株洲通用机场,打造通用航空发展的平台。

  批复明确支持组建中国通用航空发动机有限公司,建设株洲通用机场、航空物流、航空展览馆等项目。支持引进美国莱康明发动机公司、塞斯纳飞机公司、罗宾逊直升机公司等世界先进企业。发展通用航空整机制造和运营必须要有用于起降、试飞的机场和空域,通用机场就是为飞机整机制造提供交付试飞平台。据悉,株洲通用机场自今年6月酝酿至今,目前正在进行非技术性选址。根据规划设计方案,初步确定两处选址,一处在芦淞区辖内,紧邻航空工业生产基地;一处在株洲县白关镇以东,距株洲县城较近,未来规划中的长株东外环公路将从此通过。

  株洲通用机场规划用地1500亩,计划建设一条1800米×30米的跑道。项目计划2012年建成使用。机场可起降轻型喷气式公务机、直升机等,同时可成为救援、警用、巡逻、森林防火、农用喷洒飞机的起降场,兼具飞机试飞和飞行培训功能。

  另外,根据该规划,株洲还将配套建设航空展览馆。在株洲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内建设的航空展览馆规划用地30亩,总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主要包括航空飞行器展览、航空雕塑、航模运动区、中国航空史介绍、中国航空人物志、飞机制造科普教育、株洲航空产业发展及成就、航空发动机发展史等内容。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我省的 “国防教育基地”、 “青少年科普学习基地。 (记者 李春璞 通讯员 谭强华)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