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气温未来几天回暖趋势明显 白天解除"冰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京城气温未来几天回暖趋势明显 白天解除"冰冻"
2009年12月20日 11:04 来源:中国天气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一周时间内,北京城内一片寒冷之声。大风降温使市民们在外出时都是尽其所能的全副武装,以御寒冷。这种寒冷刺骨的天气今起将会缓和,最高气温将回到冰点之上,未来几天气温还将继续回升。

  虽然离数九寒冬还有几天,可是寒冷却急不可耐的提早发威。近一周内,北京城里随处可见“武装森严”的市民,寒冷之声一片。夜晚的京城街头冷冷清清,往日的喧嚣明显少了许多,大多数人改成了蜗居在家。

  尽管太阳卖力地挥洒阳光,但架不住北风强行捣乱。在3-5级北风的助力下,北京过去3天全天气温都封冻在冰点之下。17-19日的日最高气温分别为-3℃、-2℃、-1℃。18日夜到19日晨,最低气温更是达到-8℃,为入冬以来最寒冷的一夜。

  这种寒冷刺骨的天气今起将会缓和。一大早,太阳就急匆匆的露出了笑脸,开始释放热量。北京市气象台发布的预报显示,今天,京城的最高气温终于可以翻身爬上冰点,回升至1℃,呼呼的北风也有所减弱。而这种回暖天气将一直持续到下周前期。

  气象专家提示:天气回暖,市民在正午前后,可适当安排户外活动,晒晒太阳。虽然气温有所回升,但外出仍需加强防寒保暖。

  另外,目前北京的部分湖面开始结冰,但由于冰层没有冻得很结实,天气又开始回暖,不利于湖面保持冰冻。因此,近期大家不要到湖面上滑冰,以防发生危险。

  本网从紫竹院公园了解到,目前,该公园正在为冬季冰场的开放做准备。预计游客们在元旦左右可以享受到滑冰的乐趣。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