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气温未来三天将缓步回升 降水稀少易干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全国气温未来三天将缓步回升 降水稀少易干燥
2009年12月20日 1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0日电 据中国气象局网站消息,中央气象台监测显示,20日05时,辽宁、吉林、河北等地的气温较昨天而言有3~5℃的回升,但今天白天,上述地区的气温仍将在0℃以下徘徊。预计未来三天,全国降水范围较小,大部地区气温缓步回升。

  近几天,一向温暖如春的南国之地虽然没有出现白雪飞舞,大风凛冽的景象,但低至几摄氏度的气温,着实让广东、广西等地的人们感到不太适应。不过,随着冷空气的远离,上述地区的人们将逐步走出阴冷的感觉。

  今天白天,受到东北冷涡的影响,黑龙江东部、吉林东北部仍有残留的降雪;西南地区大部有小雨雪天气,其他地区的天气依旧主打晴冷牌。需要注意的是,由于近期降雪较少,天气较为干燥,相对湿度小,提醒大家要注意补水保湿,多吃一些水果,喝水应以热茶或白开水为宜。

  此外,未来24小时,北方大部地区有4~6级偏北风;台湾海峡、南海大部海域有6~7级、阵风8级的东北风。

  具体预报如下:

  20日08时至21日08时,新疆沿天山西部、西藏东南部、川西高原南部、云南北部、贵州西北部、黑龙江东部、吉林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雨)或阵雪;四川盆地南部、重庆西南部、贵州大部、云南西北部和东部、广西西部、广东西南部沿海、海南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甘肃西部、内蒙古中东部、华北北部、东北、黄淮东部、江淮东部、江南东部沿海、华南沿海等地有4~6级风。渤海有5~6级西北风;黄海、东海北部有5~7级西北风;东海南部、南海西北部、北部湾有5~7级东北风;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和以南海域、南海东北部、中部和南部海域有6~7级、阵风8级的东北风。

  21日08时至22日08时,新疆西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阵雪;贵州西部、云南东部、广西西北部、海南等地有小雨或阵雨。甘肃西部、内蒙古中东部、华北西部、东北、华南南部沿海等地有4~6级风。台湾海峡、台湾以南海域、南海东北部、中部和南部海域有6~7级、阵风8级的东北风。

  22日08时至23日08时,新疆北部、西藏东北部、青海南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阵雪;四川盆地大部、重庆、湖北西部、贵州西北部等地有小雨或阵雨。新疆北部、甘肃西部、内蒙古西部等地有4~6级风。台湾海峡、南海大部有5~7级东北风。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