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基层党委会议涉及重大问题普通党员可旁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基层党委会议涉及重大问题普通党员可旁听
2009年12月20日 16:0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四川省规定基层单位召开党委会议,涉及本地本单位重大问题、社会普遍关注问题以及与群众密切相关民生问题,应邀请本地本单位的普通党员参与旁听。 记者20日从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了解到,四川省委日前出台了《全面推行党员旁听基层党委会议制度的意见》。按照意见,四川省乡镇(街道)、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基层单位召开党委(党总支、党支部)会议,涉及本地本单位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的重大问题,以及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民生问题,原则上均应邀请本地本单位的普通党员参与旁听。 党员参加旁听实行自愿报名与组织随机抽取相结合。党组织关系在本地本单位党委、能认真履行党员义务、乐于参与党内事务并有一定议事能力的党员,都可向党委申请旁听。流动党员可持流动党员活动证在工作地或居住地申请旁听。党委组织部门负责核实申请旁听人员的党员身份,了解其专业特长及对会议议题的熟悉程度等情况;必要时,可选择确定熟悉会议议题或涉及其工作范围的党员旁听,尤其是侧重选择懂业务、有专长的党员旁听。 据了解,党员在旁听过程中一般不参与讨论,不参加决策。必要时,会议主持人可征求旁听党员对会议讨论结果的评价。对旁听党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认真办理和答复,能当场答复的当场答复;不能当场答复的指定专人负责办理,在15日内给予回复并征求其满意度。(陈健、杨三军)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