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总理菲永抵京访华 将推动中法关系健康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法国总理菲永抵京访华 将推动中法关系健康发展
2009年12月20日 17: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日电 (记者 周兆军)法国总理菲永二十日下午乘专机抵达北京,开始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这是菲永就任法国总理以来的首次正式访华,他也是今年最后一位到访中国的西方大国领导人。

  访问期间,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和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将分别与菲永举行会见、会谈。

  中国驻法大使孔泉近日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年是中法建交四十五周年。四十五年来两国各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过去一年做的工作,今天一天就能实现。中方对中法关系的快速发展充满信心。菲永总理访华后,明年两国间还有更多高层互访,将促进双边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在上周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希望与法方共同努力,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推动中法关系继续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菲永在访华前向媒体表示,法方希望与中国进一步加强在核能、航空、环保、水务、医疗、电信、金融、零售等各领域的合作。(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