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举行新年招待会 欢迎各国领导人来华做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外交部举行新年招待会 欢迎各国领导人来华做客
2009年12月20日 23: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0日电 12月20日晚,外交部长杨洁篪在钓鱼台国宾馆芳菲苑举行外交部2010年新年招待会,招待各国驻华使节和国际组织代表及其配偶。国务委员戴秉国、有关部门负责人及中外来宾400余人出席了招待会。

  杨洁篪在致辞中指出,2009年,国际金融危机牵动国际形势发生深刻复杂变化,和平、发展、合作的时代潮流更加强劲,开放合作、互利共赢成为国际社会广泛共识。杨洁篪表示,2009年,我们迎来了新中国成立60周年和新中国外交60周年。60年来,中国的面貌发生了历史性变化,中国同世界的前途命运更加紧密相连。中国通过争取国际和平环境发展自己,又通过自己的发展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中国积极参与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气候变化、粮食安全、能源资源安全、公共卫生安全、恐怖主义等全球性挑战,发挥了重要建设性作用。这些成就是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下取得的,也得益于各位使节和世界各国人民的理解和支持。

  杨洁篪强调,2010年,中国将一如既往地与国际社会携手应对各种挑战,共同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我们将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始终不渝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始终不渝谋求和平的发展、开放的发展、合作的发展。杨洁篪还特别提到,明年我们将迎来上海世博会。我们期待着各国在世博会的精彩展示,也热情欢迎各国领导人和人民借此机会来中国做客。

  驻华使团长、多哥大使塔·阿玛代表外交使团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致以最美好的新年祝愿。他说,2009年中国在应对各种全球性问题中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相信中国将在2010年继续投身于各项国际事业当中,各国愿与中国携手共进。阿玛表示,上海世博会将是世界的盛会,将为各国展示经济、科技和文化艺术发展成果提供平台。相信在各国积极努力下,世博会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招待会上,中外嘉宾饶有兴致地观看了上海世博会图片,还欣赏了上海交响乐团演奏的华美乐章。音乐会曲目中西合璧,体现了上海世博会元素,传递了中国人民对世界人民的友好情谊。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