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公务员低价团购商品房 政府联系房产商定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咸阳公务员低价团购商品房 政府联系房产商定价
2009年12月21日 08:37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咸阳市近日以每平方米2800元价格为公务员联系了2600多套房子,而该地段房价在3100元左右,此举引来争议。

  低价房卖机关职工

  正在建设的“渭滨苑小区”位于咸阳市世纪大道以北、韩非路以西,建设项目总占地224亩,工程建设期2年,计划2011年交付使用,房子建成后共2600多套。这些房子将以每平方米2800元价格全部卖给咸阳市直机关干部职工。

  10月份,咸阳市直机关职工住宅工程“渭滨苑小区”举行奠基仪式。当天,咸阳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及政府各部门领导都出席了仪式。近日,在一份政府内部通知中,政府临时设立的“渭滨苑小区”项目部,已开始向机关工作人员进行摸底,已收到近6000份摸底表。

  据一份市直机关住房申购人员统计表显示:咸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厅级1人,县级51人(退休15人),科级116人(退休7人)。政府办,政务大厅3人,研究员8人,科级113人,县级20人,离退休7人。

  政府称是“团购”

  据咸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于2009年3月份下发的《关于金鼎房地产开发公司沣河新区市直机关限价房小区项目备案的通知》透露,该项目由咸阳中房金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

  19日,咸阳市政府办负责人解释,这些仅卖给公务员的房子是由政府出面,先后谈了两家房地产商后,最终确定每平方米2800元的价格,来解决部分公务员住房难问题。该负责人介绍,住房难的群体大多数为复转军人和刚参加工作的高校毕业生以及交流来的干部职工,这些人还没有住房,有强烈的住房愿望,但这些人都不符合经济适用住房或廉租住房的条件,又有住房实际困难,为此,咸阳市政府参照其他地市的做法,有关部门组织统一购买。如此大规模“团购”,结合去年金融危机下的房价,经与开发商沟通后,确定了售房价格为每平方米2800元。

  开发商瞄准公务员

  咸阳中房金鼎房地产开发公司副总经理叶林介绍,从2007年开始,公司就开始对咸阳进行调研,特别针对二线城市的公务员队伍住房,公司已经在其他城市成功合作。公司锁定公务员队伍建房,主要是考虑公务员收入相对稳定,银行按揭贷款信誉度高,还款及时。去年公司主动找咸阳市政府谈价位时,正是房产市场低迷期,谈定每平方米2800元已是当时不低的价位。

  市民不满“照顾”说

  针对这些房子仅卖给公务员,家住咸阳的刘先生说,该地段的房价目前在3000元至3300元,明显比“专卖”给公务员价格高,再说公务员队伍工资收入相对稳定,不该用这种方法“照顾”公务员。(京华时报)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