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通:“马路命案”30天不破“问责”交警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苏南通:“马路命案”30天不破“问责”交警
2009年12月21日 09:42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南通,追求‘命案必破’的已不仅仅是刑警,也同样成为交警的一块‘金字招牌’。”昨天(20日),江苏南通交巡警支队支队长徐建华这样对记者说。据悉,南通警方将撞死人逃逸的案件视为“刑事命案”,并在江苏率先提出“马路命案”必破。30天内案件未破的,办案交警均要被“问责”。

  早在4年前,南通交巡警支队就发现,群众涉警上访案中,交通肇事逃逸案久拖未破的就占到8成。“撞死人后司机一跑了之,对死者家属没法交代,受害者也死不瞑目,民愤极大。”从2007年开始,南通就开始摸索建立一套重大亡人逃逸案的侦破模式,从人才、科技装备、奖惩机制上确保“命案必破”。数据显示,3年来南通地区387起交通肇事命案,已破获381起,市区命案侦破率达100%。(郭小川 李世平)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