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周口65个社区“网上警务室”开通运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南周口65个社区“网上警务室”开通运行
2009年12月21日 1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周口12月21日电(记者 齐永 通讯员 杨正华 郁发顺 )跨越时空,链接平安。从即日起,广大市民只要登录河南周口公安网(互联网)的网站,链接“网上警务室”板块,就可以和您的辖区民警实现面对面的交流,并可办理一些相关的事务。

  记者昨日从河南省周口市公安局获悉,为了进一步拓宽警民沟通的渠道,提高警务室民警服务群众的工作效率和质量,该局在周口公安网上设立的65个社区“网上警务室”正式开通运行。今后,广大市民足不出户,轻点鼠标即可与民警互动交流,接受群众报警、咨询、办理户口、身份证等相关事务。

  据了解,全市建成并投入使用的65个社区网上警务室以互联网和周口公安信息网为依托,以社区警务室为单位,构建了一个警务室民警和辖区群众网上交流的互动平台。每个“网上警务室”设置有警务室简介、警务公开、法制宣传、安全防范、警情播报、在线服务、开门评警以及相关链接等基本模块,功能模块布局合理,方便群众查询、留言。

  周口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网上警务室的开通运行提高了社区民警工作效率,同时也方便了广大人民群众。群众可以通过网站浏览全市社区警务工作动态、享受警方提供的便民服务,并随时预约办证和咨询业务,还可以通过网站对社区警务工作进行建言献策,对民警的工作情况进行投诉,对违法犯罪线索进行举报。警务室民警通过专设的网站发布警务公开信息和便民服务信息,对辖区群众进行法制和安全防范宣传,受理群众举报投诉,解答群众网上咨询。(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