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通报处理12起安全事故责任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南通报处理12起安全事故责任人
2009年12月21日 13:16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2月18日,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了对2008年发生安全生产事故企业及责任人(第二批)的处理情况,12起建筑安全事故的责任人和责任单位受到处理。

  这12起建筑安全事故分别是:7月27日,由安阳市云明建筑公司承建,安阳市永安咨询监理公司监理的安阳市榕树湾小区西区2#楼项目,施工过程中发生一起高处坠落事故,造成1人死亡;11月3日,由河南省昊元建设工程公司承建,平顶山市诚社工程监理有限公司监理的平顶山市帝荣蝶湖湾3#住宅楼项目,施工过程中发生一起高处坠落事故,造成1人死亡;11月19日,由郑州建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承建,河南道成建筑节能工程有限公司分包,河南省中原建设监理中心有限公司监理的郑州市长金大厦项目,施工过程中发生一起物体打击事故,造成1人死亡;11月12日,由太康县建筑公司承建的项城市警苑住宅小区发生一起触电事故,造成2人死亡;11月28日,由河南正阳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承建,河南省中原建设监理中心有限公司监理的郑州市芦邢庄城中村改造安置区(D)地块项目,施工过程中发生一起高处坠落事故,造成1人死亡;12月1日,由河南亚星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承建,河南亚华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监理的亚星盛世家园B区工程5#楼项目,施工过程中发生一起高处坠落事故,造成1死1伤;12月16日,由中建七局第四建筑有限公司承建,河南建达工程建设监理公司监理的郑州市家世界金水路店东方广场A区9号楼项目,施工过程中发生一起高处坠落事故,死亡1人;5月19日,由开封市四通公路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尉氏县人民路污雨水管网分离改造项目,施工过程中发生一起触电事故,造成1死1伤;8月5日,由周口市建筑工程公司施工的商水县污水管网项目C标段,施工过程中发生一起中毒(沼气)事故,造成2人死亡;8月6日,由三门峡恒源道路工程有限公司承建,三门峡市路通建设监理有限公司监理的三门峡市虢国博物馆北侧排水项目,在施工过程中发生一起坍塌事故,造成3人死亡;8月6日,由河南城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施工,湖北中南市政工程监理有限公司监理的安阳市污水处理厂外管网文源街项目,在施工过程中发生一起坍塌事故,造成2死2伤;8月23日,由安阳市通达市政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施工,湖北中南市政工程监理有限公司监理的安阳市污水处理厂外管网铁西华林街项目,发生一起坍塌事故,造成2人死亡。

  对于这些建设安全事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对施工单位项目经理分别给予暂扣安全生产合格证、停止其参加招投标180天等不同的处理;对于施工单位的安全员则吊销其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一年内不允许重新申报考核等处理;对于监理单位则对其项目总监作出了停止招投标90天的处理。而对于外省的监理单位,则作出了停止在河南省参加招投标的处理。(河南工人日报) (记者 闫晓春)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