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警方首届“警营开放日”活动在昆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云南警方首届“警营开放日”活动在昆举行
2009年12月21日 14: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12月21日电 (记者 甘娜)12月21日,云南省警方首届“警营开放日”活动主场(昆明市)活动在昆明市东方广场启动。

  身着交警制服的“小交警”们率先表演了一套整齐、标准的交通指挥手势操。随后,排爆专家和排爆机器人把现场观众带入了高度紧张的状态,让现场观众体验了一把与排爆专家现场排爆情景;在汶川“5.12”大地震中参与救援任务并屡立奇功的消防搜救犬和多起突发案(事)件处置中功勋卓著的昆明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云豹突击队也在警体技能表演中亮相。

  在现场民众还可以看到云南警方目前最为先进的高科技装备,单兵图像传输系统、便携式焊笔、生命探测仪、特种防爆水炮车、反恐作战平台车等高精尖警用装备以及92式手枪、特警队员95式自动步枪、特警队员防暴盔甲、本田1100CC型警用摩托等先进警用装备都将在此次警用装备展示中展出,现场民众还能与其中部分警用装备“零距离”接触。

  在现场警民互动活动中,各警种、各部门将分别在各自展区内设立展板和“服务咨询台及群众献计献策台”,分别开展职能任务简介、法规政策宣传、民警现场传授防身术、反扒术,群众试穿警察执勤八件套、消防服,防爆服真人演示、居民身份证真伪识别、身份证读卡器现场演示、禁毒知识问答、接受群众咨询、征求意见、建议、向群众发放《昆明行车指南》等服务活动。警民论坛面对面等活动。

  云南省从本月19日起在全省各级公安机关中统一开展首届“警营开放日”活动。此次开放日是加强和谐警民关系建设的一个重要举措,目的就是为了让更多的群众走进警营,走近民警,了解公安机关和公安工作,在全社会进一步形成“警爱民、民拥警、警民和谐一家亲”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形成警民携手共筑平安的良好局面,进一步促进警民和谐,社会和谐。(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