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精致、幸福 王燕文勾勒扬州城市发展蓝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创新、精致、幸福 王燕文勾勒扬州城市发展蓝图
2009年12月21日 15: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扬州12月21日电 (记者 崔佳明)“未来扬州发展的之路就是发展创新型经济、建设创新型城市。”二十日,扬州市委书记王燕文在召开的市委五届八次全会上说。同时她阐述了如何发展创新型经济、建设创新型城市。

  “创新”是提升城市发展速度和水平的重要引擎。发展创新型经济、建设创新型城市是开创扬州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的战略举措,是增强后危机时代扬州发展新动力的根本途径。

  “我们唯有加快创新,才能构筑新优势,赢得新发展、赢得区域发展新优势。”王燕文说,摆在我们面前的只有“干”,要脚踏实地实干,把创新发展的事业干上去、干到底、干成功。

  发展创新型经济,要依靠知识、人才、科技、文化等创新驱动要素。王燕文说,我们的城市要成为吸纳和集聚这些驱动要素,就必须要加快产业创新、城市创新、发展模式创新、制度创新和人才创新,同时,要用知识涵养创新,用实践推动创新,用民智激发创新,用制度保障创新。

  王燕文指出,产业创新是创新型经济的核心。抢抓全球产业结构调整和国内扶持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机遇,大力发展新兴产业,着力推动太阳能光伏、半导体照明和智能电网产业率先突破、加快发展。依托我们的光电产业优势,把扬州打造成在全国有影响的光电产业之城 “中国光电城”。同时用高新技术改造提升石油化工、汽车船舶、机械装备等支柱产业加快转型升级。

  扬州发展最短缺的资源不是资金而是人才。王燕文感慨道,“创新发展需要制度保障,创新发展最重要的在于人才!”要制订政策、营造环境,加大创新型人才的引进与培养力度。尤其是引进人才团队和领军人才。

  对于城市创新,王燕文认为,扬州迸发创新活力,关键在于拓展空间、完善功能、提升品质,集聚创新要素。她透露,江苏有沿江、沿沪宁线、沿东陇海线、沿海发展的“四沿战略”,这几条发展战线都是线性的,缺少一个中心发展板块。日前,南京、镇江、扬州三座城市决策层的共识,谋求同城效应,形成“江苏中心”。目前《宁镇扬区域合作发展战略研究》已经出炉。

  发展最终目的就是要生活在这里的老百姓满意和幸福。王燕文说,人民群众是城市的主人,是城市的建设者,是发展的推动者,创新发展的智慧蕴藏在人民群众中间。我们必须尊重群众的首创精神,甘当群众的学生,注重向人民群众学习。

  “创新扬州、精致扬州、幸福扬州”是扬州未来的发展蓝图,王燕文对此充满信心。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