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11.3特大跨省拐卖婴儿案”告破 9成为女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西安“11.3特大跨省拐卖婴儿案”告破 9成为女婴
2009年12月21日 17:03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4时52分报道,被公安部列入全国“打拐”专项行动督办案件的“11·3”特大跨省拐卖婴儿案,经过西安警方近一个月的侦察终于破获,21名犯罪嫌疑人被先后抓捕归案。案件侦破后,有一点令办案人员不解,11名被拐卖婴儿的亲属竟然没有一个人报案。

  11月3日晚11时许,西安市户县公安局交警队在辖区设卡检查,发现一辆挂有河南牌照轿车内有2男1女,后座的包裹中还有2名初生女婴。交警将3人带下车分别进行盘问,确定3人有拐卖儿童的嫌疑。经查,3人都来自河南,新生女婴是他们从陕西周至县和宝鸡市分别花1.4万元买的,准备以每个孩子1.6万元的价格在河南出售。顺着这条线索,西安警方经过近一个月的侦查将这起跨省贩卖婴儿特大案件破获,21名主要犯罪嫌疑人落网,被拐的婴儿达到了11名,9女2男。

  根据办案民警介绍,这些被贩卖的婴儿大多是家中二胎,加上家人重男轻女的封建思想非常严重,所以家长可能本来就不想养了。这种情况下,人贩子找到,说自己的“亲戚”不能生育,想要个孩子,一定会好好照顾这些婴儿来诱骗家长,致使他们把孩子卖给贩卖集团。

  除了被户县交警在11月3日现场解救的两名婴儿外,有两名婴儿在倒卖过程中不幸夭折,另一名婴儿因身体羸弱,被嫌疑人遗弃,下落不明。其余的6名婴儿中,陕西警方已辗转找到3名,并采取了血样,准备做DNA鉴定。民警已掌握另外3名婴儿的下落,对领养人的身份信息进行了录取,并通过当地公安部门告知他们善待婴儿,不得伤害或倒卖,等待公安机关处理(记者刘涛)。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